一九九八年三月一日。
不知不覺間,我這沒甚作為的人已活了六千七百多天了。
這麼多的日子以來,也不知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。
我的生活就像一堆堆零亂的碎片,風一吹過,就沒了痕跡。
雖然沒做過什麼經天動地的事,但是人生嘛……
說沒有值得紀念之事,恐怕也沒人會相信。
說到底都不可能像一張白紙一片空白!


中學時代,是長跑隊的校隊,在運動會上也拿到一金一銀一銅的成績。
當然也嘗過戀愛之味,雖然我的戀愛史不值一提,但卻是我一生中重要的經歷。

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七日,踏上赴台升學之旅,
離開與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家人、朋友,心中有千千萬萬個不捨。
與他們分隔兩地,只能以書信傳達訊息,偶爾通個電話。
這對我來說到底是對還是錯?誰又能知道呢?

六千多天,轉眼間就煙消雲散了。
回想兒時的我,只有三寸高,什麼也不懂,什麼也不會,只能依賴父母的照顧。
但現在我已長大成人,有能力管理自己,照顧自己,不需要再依賴別人,而且也比以前懂事多了。
可是我的心境仍然停留在我小時候,我壓根兒就不想長大。
大人的煩惱太多了。

人生只有匆匆的數十年,要趁著自己還可以的時候多做些有意義,能令自己日後再三回味的事。
愛自己所愛的人,不要留下一絲一點的遺憾。

人生苦短,一生中又有多少個十年?
我已經少了兩個,還餘下多少呢?



此篇是1998/3/1 於僑大唸書的時候寫的
無題是同一個系列,
但是我太懶了,幾乎都沒有繼續寫下去
近日我會努力更新的
請大家多多支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