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愛喝的就是檸檬茶,簡稱檸茶。
是一種在香港隨處可見的飲品,熱飲的叫熱檸茶(加砂糖)、冷飲的叫凍檸茶(加糖漿)。
檸檬茶一般配有4塊切片黃檸檬在杯中,
用茶匙與飲管以類似打摏機的動作將檸檬的汁與果肉打出來,調節檸茶的味道。
還在香港生活的時候, 我記得一天可以喝上好幾杯,
早餐一杯,中午一杯,下午茶一杯,晚餐再一杯,宵夜又一杯,睡不著的時候又來一杯(有時候是喝紙包包裝)。

已經到了無檸茶吾寧死的程度,還患上了萬中無一的「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」。
得到這個病的人,行為無邏輯,無規律,無意識,簡直是不可理喻的。病徵包括有:抑鬱、癲癇、精神分裂、輕佻驕傲、無大無細(沒大沒小)、有犯罪傾向、月經前緊張(這個是女病人才有的,但是如果男患者嚴重的話也有)、有自殺傾向。
大家可以參考下面這段影片,對這個病有深入的說明。


茶的味道是整杯檸檬茶的靈魂,而四片黃檸檬則是為這杯茶錦上添花,
喝上一口檸檬茶,讓你在甜與酸的味覺之中,釋放自己,
沒喝過檸檬茶的人,第一口可能會覺得有點澀,
但我敢保證你絕對會愛上這味道。
如果你說不喜歡,那就很抱歉啦,你跟我很明顯不是同道中人,
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,咱們有緣再會~~
bye,不送了,安心上路吧!



包裝的我只喝以下兩個牌子
1.陽光
很香的檸檬味,較甜,喝完沒有澀的感覺

2.維他
茶味較重,有苦澀的味道

每次我從香港回台灣都固定帶幾包檸檬茶,雖然有點重,
但是那是無價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