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是個普天同慶的大節日(尤其是歐美等地),
在香港的時候,每逢聖誕節都會與三五好友共聚,
一起吃聖誕大餐、交換禮物,
到了台灣,聖誕節沒了,
我最喜愛的聖誕節沒了...

去年,因工作關係,12月中飛往上海,
回程時經過香港,稍作停留幾天,
香港仍然保留濃厚的聖誕色彩,
維多利亞港兩旁的高樓大廈,
佈置著五光十色的燈飾,
購物中心、百貨公司也是費盡心思,
使用大量的聖誕飾品營造歡樂的氣氛,
雖然這全都是奸商的炒作,
但是真的有節日的感覺。

下班後,在和平東路上的「貴族世家牛排」用餐,
店門口擺著一個聖誕老人人偶,一直重覆說著Merry Christmas
店員戴上聖誕帽,店內也佈置一些聖誕裝飾品,
算是很用心了。

女王點了一客「丁骨牛排」,而我則是點了一份「紐約客牛排」,
味道還算不錯,除了主餐外,還有美味沙拉吧,
提供生菜沙拉、各式飲料、冰淇淋、濃湯、水果、台式料理等,
可以吃到飽,算是平價實際的牛排館。

這是與女王的第一個聖誕,
我沒有很浪漫地送上鮮花,沒去吃聖誕大餐,沒有交換禮物(不知道Paddington Bear算不算,可惜還是沒有巴黎熊),沒去那裡慶祝,
只有簡簡單單的平靜地渡過,
有時候平淡也是種幸福,
以後的每一個聖誕我都要與女王一起過。

P.S. 女王說與其買花送她,不如送她一條圍巾,想想也是很有道理,花最多只能放一個星期,圍巾至少可以用一季,那我買圍巾了嗎?還沒耶,囧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