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(大約是7月2日)一個人吃完晚餐後,順步走入金石堂書局。
映入眼簾的,是一本淡淡橘色的愛情小說《妳的愛情,我在裡面》
我笑著,很有意思的一個書名。

簡單的封面,感動的文字,讓我買下這本書。

「幸福,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
我們,卻總是自己就做了決定

喜歡是友情,愛則是愛情
而我,喜歡妳,也愛妳,
可否,妳的愛情,我在裡面

因為,有些人,錯過了就是錯過了
而妳,則是我,不願錯過的那個人」

回到家,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,
可是書中橘子的【自序】卻讓我囧了,
這本書是《妳的愛情,我在對面》(橘子作品12)的續集,
雖然是可以當個獨立的故事來看,但就是覺得不舒服,
於是馬上登入網路書店,訂購《妳的愛情,我在對面》。

等了兩個晚上,終於在今天接到到貨通知,
拿到書後先到附近的「北投魷魚」填飽五臟廟,邊吃邊看。
故事的開始,讓我會心微笑,後續的發展更是讓我無法把書放下,
看著看著,突然很想喝杯咖啡,細細品味橘子的文字嚮宴。
在往咖啡店的路上,
我記得也是邊走邊看的,還不時暗笑。
橘子的寫作風格、用字都很生活化,是另一種味道,
一種很吸引我的味道。
「原來小說也可以這樣寫!」我告訴自己。

點了杯「橘香拿鐵」,繼續品嚐我的「橘式小說」,
橘子的香、拿鐵的濃,渾然天成
一口接一口,一頁接一頁
這夜,天空是橘色的,
我的心,也是橘色的,
啊~連我的crocs都是橘色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