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已經是7月30日
自7月15與公司達成協議後,又過了15天
世事無常,突然遭逢人生的轉變,令我有點措手不及
這15天以來,經歷了一些事
沒有工作的日子、終於可以好好看幾本書、與女王的相處、我媽到台灣玩幾天、外公的老人病時好時壞...
其中讓我最開心的莫過於與女王在一起的日子
同時也很感謝朋友們情義相挺幫我介紹工作
雖然還沒什麼回音...

我爸說找不到工作沒關係,可以先回香港再決定
我媽說找不到工作不要緊,香港最近的工作很多
女王說找不到工作就當作休息,不用急的
可是...已經15天了耶
我居然閒閒在家15天了!
剛開始沒工作的時候還好,真的當作休息,
久而久之,日復一日,就開始憂慮,
雖然這段日子還算是有收入(公司有賠一個月預告薪水),
但是看到女王每天很忙,就覺得自己會不會太閒了,再這樣下去怎麼可以給她幸福呢?


「不要憂慮」,一個聲音從心底響起

我想起唸書時的宗教課,在聖經新約中讀到的一段

【馬太福音 第6章:25-34節】
『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,喝什麼;為身體憂慮穿什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...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,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;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』


所以不要憂慮,沒有工作的日子,多充實知識
把之前想做的事情理一理,
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,
一直有個聲音叫我創業,或許是受到這本書【富爸爸辭職創業】影響
但我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,我還要磨練一些商業技巧
而且連想要賣什麼產品或服務都沒有頭緒

靜待時機
我將再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