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倚天屠龍記》中「燦若玫瑰」的敏敏特穆爾是文學大師金庸筆下的小說人物, 也是我最喜愛的女性。
敏敏特穆爾漢名『趙敏』,父親是掌管兵馬大權的汝陽王,元朝皇帝賜封為紹敏郡主。
金枝玉葉的背景, 再加上宛若天之驕女的身分,讓她的美與眾不同。
金庸筆下美人的角色多不勝數, 唯獨『趙敏』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!是我心目中完美女人的象徵。

書中『趙敏』性格鮮明、聰明靈巧、心思慎密、敢愛敢恨、舌燦蓮花、能言善辯,
十分美麗之中,更帶著三分英氣,三分豪態,同時雍容華貴,自有一副端嚴之致,令人肅然起敬,不敢逼視。

可惜我不是『張無忌』...


我的個性比較像《天龍八部》裡的『蕭峯』(並不是我自己說的,是以前的同事說我個性很大俠, 海派的作風)
可是,我卻像『段譽』一樣, 一切的行為與思緒都是為了『王語嫣』,
不過,我不是知書答禮,溫文儒雅,長得不秀氣也不俊俏,
但是,我其實是一個豪邁灑脫又膽大心細的好男人,於愛情又極盡俠骨柔腸,
正所謂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...
小編按:「你根本就是『虛竹』!癩蛤蟆吃天鵝肉!」(《天龍八部》中對『虛竹』的描述-「濃眉大眼,一個大大的鼻子扁平下塌,容貌頗為醜陋...」)
天朗:「臭小編,你要不要這樣啊,有沒有公德心啊,我雖然不帥也不要這樣啊,真是太超過了!就算是癩蛤蟆,我也是一隻有才氣有個性的癩蛤蟆!」

我的女王,名字也有一個『敏』,個性也跟『趙敏』很像,大概是99.99%
一樣的聰明靈巧,
一樣的心思機敏,
一樣的奇變百出,
一樣的精明能幹,
一樣的直率豪爽,
一樣的敢愛敢恨,
一樣的堅強剛烈,
一樣的漂亮得不可方物,
一樣的帶著三分英氣,
一樣的喜歡頂嘴,
一樣的喜歡欺負『張無忌』,
一樣的讓『張無忌』愛到不能自拔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