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與女王到附近太平國小的菜市場逛逛,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台灣逛菜市場,
路過的就不算了,
菜市場販賣的物品,種類多元,
各類蔬菜水果、各式肉類、生冷熟食、海鮮漁貨、糕餅、滷味、五金雜貨等應有盡有。

由於我是愛吃之人,熟食類的特別吸引我的目光,
其中醬油雞與五更腸旺,是我很想買回去吃的菜色之一,
逛著逛著,突然就想要順便買些食材做午餐。

在賣漁獲的店裡,買了一片鱈魚,因為很新鮮,打算用來清蒸,
鱈魚一點都不便宜,一斤$260,我們買的那一片要價$95,
接著看到還在活蹦亂跳的蝦子,由於我只吃活蝦,對死掉的興趣缺缺,
問了價錢,一斤$80,想想也不算貴,就跟攤販要了一斤,
不過秤重後,剛好$100,我也很乾脆的直接付錢,雖然女王有點微言,
最後,我們還買了一斤蛤蜊,$70應該也算是便宜吧。

至於很想買的醬油雞與五更腸旺,就只好留到下次了,
另外我們還買了香蕉,一斤$19,比市場門口一斤$25便宜。

回到女王家,先把蛤蜊拿去泡鹽水,
然後把鱈魚稍微洗一洗,放在盤子上,再加些蔥與薑絲直接拿去清蒸,
最後再來處理蝦子,吃之前一定要挑蝦腸。
因為從來沒挑過蝦腸,一開始挑得不是很順,
後來只好打電話回香港問我媽該怎麼挑,
原來很簡單的,先從尾巴挑斷,
再把蝦頭往下壓,輕輕一挑,整條夾著蝦大便的腸子就挑出來了,
女王說蝦子好可憐,被我們吃就算了,
活著還要忍受挑蝦腸的痛苦!
不過沒辦法,我只吃活蝦,而個人又有潔癖,只好請蝦子委屈一下了。

弄乾淨的蝦子,沖沖水,直接用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,非常新鮮!

蛤蜊則是用蔥跟蒜頭爆香後再來炒,再加入少許醬油就可以上菜了,
有魚又有蝦,真是豐富的午餐!



郵局門口那家雞蛋糕超好吃,一份$20,外脆內軟,
真是太好吃了,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