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來回新竹台北的通勤,終於畫下句點,
雖然公司希望我留下來,
但是給我的感覺是一點誠意都沒有!

他說公司在年初的時候看不準市場環境,
合約訂單狀況又不是很理想,
沒有人會願意撤掉營業據點等等理由與藉口。

然後問我台北的工作是做什麼的,
「專案經理,與文件管理也有點關係,不過是針對保險業。」
「您想做專案的話可以轉去專案部門,你做那做幹嘛,沒什麼好做的嘛,您知不知道我最近才跟業務單位說會訂presale獎金,24%呢,業務都在呱呱叫,只是因為還沒通過,所以才沒有公佈。」
「真的喔。這樣不錯,之前A小姐也有跟說過公司訂presale獎金,不過她有提到如果案子被presalse搞懷的是誰負責?」
據我與業務取得的資訊,是會有presale獎金啦,但是該筆獎金是從業務的獎金之中抽24%給presale(這種分配業務不呱呱叫才怪),
業務要有獎金,必須達到一定的業績(約等於目前業績的一倍),老實說現在都無法達成了,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是不可能會有獎金的,而且這個辦法會不會通過,還要所有業務簽約同意,根本沒人想簽!
一切都是幻覺,嚇不到我的!
「這種事你不用擔心,我會處理。留下來啦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顧問人才來,有很多case要交給你負責,像xx的這個案子就是要與顧問公司合作,而且大陸那邊也開始在佈局,這些都需要你負責的。」
「謝謝董事長如此看重我,我也很想在這裡繼續我的工作,去年我協助行銷部門訂定促銷方案,取得成功,今年換我負責的產品新版本上市,促銷計畫也已經通過,我是很想看到有成績,只是每天這樣來回台北新竹真的很累。」
「我也知道很累,我有時候去台北開會回來也是很累,公司不會這樣對待員工的啦,真的是年初的時候看不準,才會請員工都回到新竹上班。」
「這個我也了解,不過我真的覺得很累,每天來回花3個多鐘頭在交通上。」
「這樣啦,我在台北跟一些parnter協商,幫你找個辦公室,一個星期只要進來一兩天開會,其他時間在台北就好,你再想清楚再回答我。」
「謝謝,我回去再想想。」
「等你好消息。」

剎那間真的有一種留下來的念頭,畢竟當初會選擇這裡而不去外商公司是有原因的,
現在想想當初真是白痴,年薪85萬不要,居然會選這間,我為什麼會這麼白痴!

最後?
當然是拒絕了,當初要到新竹上班時我反彈很大,
後來董事長親口答應我有交通補助又說我績效不錯會調薪,結果呢,欺騙我的感情,枉我還跟你聊這麼久,
現在要我留下來,就說會在台北找個辦公室,當初為什麼不找,而且說好的調薪呢?
不調薪就算了,至少提供交通補助嘛,
這樣子的慰留,一點誠意都沒有,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天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